浮游植物

以后也请多多关照!

【博君一肖】kepler 我深爱着一颗寂寞的星星

☆有私设


☆(没错我来填坑了QAQ)记得先看前文合集噢❗




08


肖战订好王一博说的酒店房间,关好电脑锁好工作室的门,把航班信息发给王一博后直接从工作室提了行李箱去机场。


干这行久了出差就成了家常便饭,甲方爸爸要求多,经常一个电话就能让肖战直接走人,所以他干脆在工作室准备了装好衣物的行李箱,时间需要说走就走。


落地后收到王一博发的信息,说正在录音棚准备新歌,设备出了点问题正在处理,正式录完可能要很晚才能回去了,让肖战到了就早点休息。


肖战回了个“好”,到酒店后也来不及整理东西,简单地脱了外套和外裤就把自己裹进被子里。


这两天被甲方磨得头疼,做了好几套方案发过去对方都不肯松口定夺,总是这里不满意那里不满意的,又让肖战再改改,直到今天中午的那套发过去才被肯定。肖战赶方案一直没来得及睡觉,飞机上又一直想着王一博那事,念着王一博不知道小孩现在怎么样,睡觉都睡不安稳。


不知道是不是落地收到了小孩信息的原因,肖战沾上酒店的床后一觉睡到自然醒,揉了揉眼睛看外面的天色似乎是黑了很久了。


肖战睡觉前只留了进门口的走廊灯,这会从枕头旁边摸出手机摁亮,突然与房间内黑暗不相符的亮度让他不适地眯了眯眼睛,随后发了条信息给爸妈报备了一下行程。


“居然九点半了啊。”肖战滑动手机屏幕,“王一博怎么还没回来呀。”


肖战在微信的对话框里打打删删,想问问小孩现在的情况,又想着小孩可能在录歌,还是不要打扰得好。


刚要退出,却看见“对方正在输入”的字样,马上王一博的信息发过来,“战哥,你房间号多少?我结束了,现在来找你。”


“8502。”


肖战发完信息掀开被子起身,洗了把脸。


关掉水龙头看向镜子的时候,肖战突然就有些好笑,他抬起撑在洗脸台上的手摸了摸鼻子,笑出声来。


他想起老人说的话,“梦三次缘尽”。


王一博去韩国出道又来来回回跑通告的这几年,他虽说不记得梦见小孩的具体次数,但也绝不止三次。


他总是不记得梦中发生了什么,只记得那人是王一博,还有醒来那瞬间不可抑制的悲伤。


明明是一个电话就能联系的关系,却总在无形中变得隐形,在他想去主动触碰的那瞬间化成泡沫散掉,从前再亲如今也是淡薄如水。


可王一博说想他,他就来了。


一如他洗脸前先要在掬在手上的那一捧水,不是淡薄,是聚合与相逢。


不是“缘尽”,而是缘近。





09


“哥~终于见到啦!”


肖战刚拉开门,王一博就提着两袋打包盒从门缝里闪进来,越过肖战坐到桌子旁的小沙发上。


“你肯定一下飞机就来酒店睡到现在,没吃东西吧~给你带了夜宵!”王一博一边说话一边拆着打包盒,把食物一样样摆在桌子上。


肖战本来以为那么久之后和王一博的第一次见面难免会有些生疏,他确实是没料到王一博会像现在这样,仿佛他们还是和以前一样。


肖战笑,不去追究先前的那些所谓情怀,拉了把椅子坐在王一博旁边,说“你现在倒是瘦了不少,门只开一条缝就能闪进来,又不是只给你留条缝,那么急干嘛。”


“这不是日常闪惯了嘛哈哈哈,在你门口多留一会明天就有狗仔发照片在网上说我私联粉丝咯。”王一博抽出一双竹筷,递给肖战,“来,哥,快吃,这份特地给你加了辣。”


“这么严重?”肖战有点被唬住,一时也没去接筷子,“那你刚刚注意四周了吗?有没有人跟着你?要不要紧?”


“哎呀开玩笑的,你还当真了!我哪有那么火~不至于不至于。”王一博拉过肖战的手,把筷子递人手里,“快吃,真要凉了。”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王一博,刚吃完东西别躺着。”肖战一边收拾桌上的塑料盒,一边念叨着成大字把自己铺在床上的王一博,“对胃不好。”


“你让我躺会,我好累啊。”王一博有点舒服地闭上眼睛。他好不容易有这么一次吃饱喝足就能躺下来的机会,他得珍惜。


过了会感受到头顶有些温度,王一博睁了眼,看见肖战手放在自己脑袋上摸自己头发。


“怎么想染这个发色的?”肖战轻轻碰着手下金色的头发,“还不错,衬你。”


17岁的小孩本来不喜欢被人摸头,平时组合里的哥哥想揉他脑袋都是被他一手拍开,总是觉得脑袋被人摸多了会长不高,此刻被肖战揉着却是意外地舒坦。


“公司让染的。”王一博咧着嘴笑,“真的嘛?哥你觉得好看?”


“对啊。”肖战轻轻说,“我们一博当然怎样都好看啊。”


王一博被哄得开心,想起来今天跟经纪人姐姐请过假,说“战哥我今天晚上在你这睡。”


“好啊王一博小朋友。”肖战把王一博从床上拉起来,“那快去洗澡,趁着能睡多睡会。”





10


“哥,我们好久没有这么躺在一起聊过天了。”


肖战拉了窗帘,从床的另一边钻进被子,又替王一博把被脚掖好,才在王一博旁边躺好,接话说“对啊。”


“哥,我都不知道你……”王一博侧了身,贴得肖战近了些,“你过得怎么样?”


“我?我……就还好啊。”肖战扯了扯嘴角,发出的声音里却不带笑意,他握住王一博凑过来的手,“怎么这么凉。”


“其实我……其实我一直很想你的。”王一博有些不好措辞,“我不知道怎么说,我没有不想跟你联系,我一开始是不知道跟你说什么,后来……后来我就不太敢跟你打电话,有一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好糟糕。”


肖战有些心疼地皱了皱眉,把王一博拉进自己怀里,“我知道的。我知道的一博。没有人怪你,你很棒,你做到了不是吗?你现在很棒。”


“不是的哥,你听我说。”王一博声音带了些哽咽,“我有时候经常,也没有经常,偶尔我……就很伤心。”王一博不好意思说自己躲着哭,“其实我挺想给你打电话的,就……我那时候也还没有手机,所以我也没办法联系你。”


“嗯。”肖战把怀里的哭包搂紧了些,“都过去了。”


“我没有不关心你的,我也没有不想你,我很多时候都会想你的,我也想知道你过得怎么样。”王一博顿了顿,憋了会哭腔,又接着说“我挺害怕的其实。我知道你要来见我我明明挺开心的,就是,我害怕我们会疏远,我……”


王一博有些说不下去,把头埋在肖战胸前,忍不住呜呜哭了出来。


肖战心疼地一直拍小孩的后背,哄着说“没事没事”,又把小孩抱紧,让小孩感受自己的存在。



原来他一直担心的那些事,王一博也在纠结。只不过他们都默契地没有表现出来,很好的掩盖了思念的痕迹。



“一博。”肖战轻轻开口,“《小王子》里面,玫瑰在小王子离开的时候说,我当然爱你,没有让你感觉到,是我的不对。 ”


“所以其实,我没有怪你。我自己也没有做好,之前明明说了可以依靠的话,是我没照顾好你。”


肖战把王一博从自己怀里抽出,打开床头灯起身去桌子上拿纸巾来给小孩擦鼻涕。


“别哭了小哭包。”肖战听着王一博擤鼻涕的声音笑,“多大了还哭鼻子,丢不丢人啊王一博。”


“你刚还说我是小朋友呢!你上次还说我未成年想哭就哭呢!你怎么变得这么快呢你!”王一博气鼓鼓地拿纸捏鼻子,眼眶红红的,瞪圆了眼睛。


肖战看了一会儿,缓缓开口,


“王一博,心很脆弱的,你要学会哄它。”


肖战拨开王一博因沾了眼泪糊在脸上的几缕金发,“你现在有手机啦,以后想哭觉得难过呢就给我打电话,自己哄不好的话,就换我来哄。”



“快睡。”肖战扔了小孩的鼻涕纸后把人往被子里推,“唉这下明天你眼睛得肿了,你经纪人可不会以为我欺负你了吧。”



王一博把肖战一起扯进被子里,“才没有呢。”


“战哥对我最好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bc.


评论(4)

热度(7)